电话电话:010-62717873

新闻中心
    延边良田百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正在紧张施工中
2020-09-02

延边良田百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温室部分分为铝天沟连栋智能玻璃温室和新型柔性墙体日光温室两部分。

 

 

  •            良田百世智能连栋温室采用LB12V8-6型纹络式小尖顶结构。该温室12.0米跨,8.0米开间,檐高6.0米,外遮阳高7.5米。温室轴线面积13872m2,分为三个种植区,分别为叶菜种植区,果菜种植区和中部展示区;
  •           温室屋面采用铝合金天沟结构,其连接及密封性好;解决了铁天沟的“冷桥”问题,提高了温室保温性能,节约能源;结露天沟和雨水天沟合二为一;宽度约为铁天沟的1/2,提高温室采光面积;屋面铝合金玻璃安装条与天沟的连接采用“卡接”方式,定位准,施工方便;玻璃温室的密封全部采用抗老化材料,天沟与屋面及周墙外侧的密封采用橡胶与PVC共挤扣条,密封严密。

 

 

  •          温室立面覆盖为双层中空钢化玻璃,配合侧面卷放式内保温系统,具有良好的保温隔热性能,顶部覆盖单层钢化玻璃和单层减反射钢化玻璃,透光率可达91%,还具有较高的强度,保证了良好的安全性能。
  •         温室配备有外遮阳系统、内遮阴系统、内保温系统、侧保温系统、高压雾喷系统、顶喷淋系统、顶开窗系统、暖通系统和展示区中央空调系统、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等;

 

 

  •          鉴于延吉寒冷的气候,温室选择内保温材料时,采用200g/m2的喷胶棉保温被,其在正常取暖时,比采用保温幕布的温室温度高3-5℃。
  •         另外,温室还设计安装了高压喷雾系统,对空气进行加湿。该系统由新型连结式高压喷雾机、过滤系统、自动控制系统、喷头、高压管线及管件、泄压装置以及供水装置等组成。系统利用造雾机组,将水经由专业喷头形成1~15 μm的雾状水滴,长时间地悬浮在空气中,配合温室北侧的轴流风机,起到降温、增湿、除尘、丰富景观的效果。且该系统可以实现定时自动控制,运行管理十分方便。
  •        顶喷淋系统,安装于温室外遮阳顶部,可以轻松实现屋面玻璃的清洗,增大透光率,并且在夏季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降低展示区温室的空调负荷。
  •       展示区温室内部取暖和降温采用风机盘管模式,冬季采用锅炉为热源,夏季采用风冷式冷风机为冷源;其可以实现温度的自动调剂控制,将会为展示区温室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          顶开窗系统采用轨道式齿轮齿条传动系统,实现蝶形开窗,单个开窗大小为1*3m,开窗处还设置有折叠防虫网。与传统防虫网不同,折叠防虫网在天窗关闭时可以自动折叠,不会像传统防虫网一样容易卡在窗框与窗扇结合处,有效提高了防虫网的使用寿命。防虫网系统是一种密实的防止昆虫进入的系统。此系统优选与通风窗和屋顶配合安装,以保证通风窗户闭合时,日光损失率最小。此系统由可折叠网子组成,形状保持不变,并且配有一个的保护橡胶。这样会大大增加密闭性,使有害昆虫无法进入,有益的昆虫保留在温室内。
  •         另外,顶部的通风口配有屋顶型材,对折叠防虫网起保护作用。

 

 

  •         温室的环境控制利用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实现,选用国家信息中心和北京农林科学院的可编程控制器和相应的传感器,可以独立精确地控制两个温室的环境系统。在水肥管理方面,温室采用了全自动水肥系统,可以提供多个不同的施肥控制程序,由用户自定义每个注肥泵的施肥浓度。该水肥系统可以根据EC和pH测定结果、灌溉排水采样分析结果、甚至还可以根据日照辐射传感器读数来自动调节施肥浓度,以保证植物可以得到最适量的水分和养料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