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电话:010-62717873

新闻中心
    我公司昌平--尚义草莓园项目生产草莓供应北京冬奥会
2022-03-01

(来源:中国吉林网 特派张家口报道组 殷维 张秋磊)

        我公司昌平--尚义现代农业草莓园项目于2018年开始筹划设计,在2019年建成;建成后由北京万德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运营;主要做草莓育苗和种植工作,带动当地扶贫产业发展;2022年被选为北京冬奥运草莓唯一供应商;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美食,深受世界运动员的喜爱,不少世界知名运动员都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己在冬奥村的餐食,餐台上永远鲜艳欲滴的水果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中国吉林网记者走进张家口尚义县,看张家口市尚义县红土梁镇草莓园里的草莓怎样走上冬奥餐桌。

 

    走进草莓园,远远就能看见红彤彤的娇艳草莓,最大的和记者的手掌一样大!一口爆汁,满满的全是草莓的香甜。

      这里的草莓叫做隋珠,是此次2022北京冬奥会的专供草莓。依托当地光照足、早晚温差大的自然条件,再加上十多年的育苗经验,每天给草莓浇灌等全天然有机肥,所以生产出的草莓每一个都个大果甜,汁水十足。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尚义县红土梁镇草莓园规划总占地3000亩,总投资9000万元,分三期建设,2021年完成全部任务。共建设育苗大棚、日光温室1500栋,实现年产商品苗2000万株、原种苗200万株、鲜果2500吨,建设冷藏冷冻及草莓深加工车间,打造集种苗繁育、鲜果生产、冷链物流、产品加工、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

      这些草莓不仅仅是香甜可口,还是远近闻名的“扶贫果”,草莓园按照“基地+企业+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带动4个乡镇、46个村、2982户贫困户年均增收6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