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电话:010-62717873

新闻中心
    我司参与起草的《装配式柔性墙体日光温室设计与建造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2023-10-25

        目前在建设的新型日光温室中,尤其以柔性墙体日光温室优势较为突出。该温室采用保温被作为主要的保温材料,固定覆盖于温室的北侧及东西两侧,替代传统的砖墙或者土墙。该温室可采用完全装配式结构,建设周期短,造价相对较低,冬季采光好,且无钢筋混凝土的土建施工,对原有土地破坏性很小,符合国家对农业用地及环保的要求。

      但是,北京地区还没有关于柔性墙体日光温室的设计及建造规范,各个公司建设的柔性墙体温室千差万别,各式各样,没有一个科学的、切合实际的标准,不利于柔性墙体日光温室发展。

     2023年10月,由北京现代温室产业协会提出,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智能装备研究中心牵头,我司参与起草的《装配式柔性墙体日光温室设计与建造规范》,经过专家组验收,并顺利发布。